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制度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法规 >> 规章制度 >> 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党政、群团、直属单位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保卫处)
2017-12-28 20:00  

 一、常规管理(50分)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主要

观测点

 考评标准

责任

部门

自评分

20分)

组织工作

6

1.“两学一做”机制

2.基层组织建设

3.干部队伍建设

 

    1.两学一做推进机制,2分。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的计2分,每项每次扣0.2分。

2.基层组织建设,1分。按规定发展党员,进行党员培训、收缴党费,使用党支部活动经费,开展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计1分,每项每次扣0.2分。

    3.干部队伍建设,3分。“六条履职公约”落实不到位或有反映并经核实存在问题的,视情况每人次扣0.2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存在填报不实或存在漏报、瞒报的每人次扣0.2分;未按规定报告领导干部外出情况的每人次扣0.1分;未完成省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年度学习任务或有关专题培训任务、未经批假不参加学校有关教育培训的,每人次扣0.1分;分党校机构不健全的或未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或工作档案不齐全的,每项扣0.1分;扣满3分为止。

组织部

6

宣传工作

6

1.政治理论学习

2.宣传工作

3.舆情监控

4.统战工作

  1.政治理论学习,1分。按要求组织学习,有记录计0.5分,无故缺席每人每次扣0.1分;组织学法用法考试计0.5分,无故缺考、不及格每人每次扣0.1分。

2.宣传工作,3分。在校级平台发表宣传文稿6篇以上计1分;在国家级、省级、市厅计平台发表宣传文稿每篇分别记3分、1分、0.5分。  

    3.舆情监控,1分。出现1次重大负面舆情发酵蔓延事件扣0.5分。

    4.统战工作,1分。无故缺席学校统战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活动,每人次扣0.1分;不按时完成本部门统战工作任务的酌情扣0.1-0.5分。

宣传部

4

党风廉政工作

6

 详见纪委办监察处下发的《湖南城市学院二级单位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细则》

纪委办监察处

6

工会工作

2

1.校务公开工作

2.计划生育工作

  1.校务公开工作,1.5分。未成立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无专人负责扣0.5分;应公开的内容而未公开的扣0.5分;缺校务公开档案、台账扣0.5分。

  2.计划生育工作,0.5分。单位主要责任人要与学校签订责任书,没有签订责任书扣0.1分;怀孕三个月内必须办理生育服务登记证,没有按时办理的0.2分;生育二孩的必须落实长效节育措施(上环或结扎),没有落实的扣0.2分。

工会

2

行政工作(30

制度信息工作

6

1.制度建设

2.督办事项

3.阳光平台

4.会议考勤

5.档案工作

6.信息工作

 1.制度建设,1分。制度不健全扣0.1-0.5分;制度执行不力扣0.1-0.5分。

    2.督办事项,1.5分。督办事项未及时完成扣0.2分/次;未及时反馈情况扣0.1分/次。

    3.阳光平台,1分。未及时回复处理的扣0.2分/次;被催办的扣0.1分/次,扣完为止。

    4.会议考勤,0.5分。有违反会议纪律和规定的扣0.1分/次,扣完为止。

    5.档案工作,1分。立档不规范,材料不齐扣0.1-0.5分;报送不及时扣0.1-0.5分。

    6.信息工作,1分。未按规定上报材料的扣0.1分/次;未按要求审核数据的扣0.1分/次,扣完为止。

党政办

6

人事工作

6

1.人事制度

2.考勤值班

3.材料上交

 1.人事制度,1分。制度健全,无违规用人现象,1分。

    2.考情值班,4分。每人每次迟到缺岗业扣0.2分,扣满4分为止。

    3.材料上交,1分。材料无故延迟上交每次扣0.1分,扣满1分为止。

人事处

6

财务工作

6

1.财务预算执行

2.财务管理制度

3.往来账管理情况

1.财务预算执行,2分。单位预算项目目标完成情况绩效考核按优、良、合格、不合格,分别计2分、1.5分、1分、0分。

    2.财务管理制度,2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完成部门所承担的财务收缴工作,执行财务纪律,按时报送材料,计2分,违反一次扣0.2分,扣满2分为止。

    3.往来账管理情况,2分。遵守学校往来款项管理规定,计2分。以每年12月31日为截止统计日期,对尚未结清,且账龄超过6个月的往来账款,按每笔扣0.2分计算,扣满2分为止。

财务处

6

计工作

4

1.审计事项

2.审计落实

 1.审计事项,2分。审计实施中拒不配合审计取证的,每人每次扣0.2分;项目申报或承办单位送审金额与审计审定金额正负偏差超过5%的扣0.2分/次,扣满2分止。

    2.审计落实,2分。审计中有违法违规的扣0.2分/次,情节严重移交纪委的扣2分;审计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扣0.2分/次;若出现审计整改有关联方的,计分规则为牵头单位每项计0.14分(70%)、关联配合单位每项计0.06分(30%)。

审计处

4

资产管理

4

1.资产管理制度

2.资产异动

3.账实相符

4.资产处置

1.资产管理制度,1分。未及时落实资产管理制度或完成资产管理工作每次扣0.2分。

    2.资产异动,1分。资产异动后资产数据信息没更新扣1分,更新欠准确扣0.5分。

    3.账实相符,1分。资产管理帐实不符扣1分。

    4.资产处置,1分。不按程序处置资产扣1分。

资产处

4

安全稳定工作

4

1.机构制度建设

2.安全保卫工作

3.社会管理综合治理

4.消防安全管理

 1.机构制度建设,1分。机构制度健全,有计划、总结、纪要,计1分。

    2.安全保卫工作,1分。每学期举办一次安全法纪教育,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报告,计1分;造成安全责任事故酌情扣分。

    3.社会管理综合治理,1分。综治体系健全,计1分;发生各类综治事故酌情扣分;重大事件不上报的扣0.2分/次。

    4.消防安全管理,1分。消防安全制度健全,每缺一项扣0.1分;执行不力酌情扣分;发生火灾责任事故的,按一般、较大、重大分别扣0.2分、0.3分、0.5分。

保卫处

4

二、目标任务(40分)

目标任务(40分)

落实党政工作要点

10

党政

10

落实校党委、行政布置的工作

10

10

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20

20

三、综测评(10分)

现场述职测评(10分)

人事处

四、突出业绩(10分)

突出业绩(10分)

创新成果

获得荣誉

主要业绩

湖南省综治考评合格;获得湖南省“平安高校”称号。

党政办

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