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制度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法规 >> 规章制度 >> 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疫情期间校园管控方案
2021-08-03 19:26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规避病毒传播风险,根据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和益阳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方案,结合实际情况。从即日起,校园实行以下管控措施:

  1. 校门管控

校园东门、北门、西门实行24小时封闭,行人和车辆从校园南门出入。

  1. 车辆管理与人员管理

1.非工作需要任何人不得进入校园。

2.如确因工作需要,本校教职员工须持二级单位负责人书面同意的批示或由二级单位负责人通过短信(微信)方式向防控办和保卫处备案;

3.校外人员来校办理公务须持二级单位负责人书面同意的批示或由二级单位负责人通过短信(微信)方式向防控办和保卫处备案,同时安排本单位职工到学校南门带领入校;

4.所有入校人员均须按相关入校检查手续检查合格后才能入校。请提前准备好健康卡、行程卡和出入证明,配合测体温;

5.严格控制校外务工人员的流动,校外务工人员和物业公司从业人员进入校园须出示疫情防控出入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 未经学校批准,校内学生一律不得离开校园,校外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或提前到校。

三、加强值班、巡逻工作

1.值班人员24小时不离岗,每天准时到岗,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管控学校校门。

2.广大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红黄码人员、有涉疫地区行程史或发现涉疫人员要主动向所在二级单位和防控办报告,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3.校园划区划片管理。做好师生及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体温测量和登记,体温不正常者及时上报防控办进行隔离观察。加强对校园重点人群及部位的巡查力度,如食堂、宿舍等的监控和管理。做好饮用水安全、场所消毒、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检查,对问题隐患进行登记并及时解决,

四、加强联防联控

各部门通力合作,全面掌控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果断处置。加强心理干预机制,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排查疏导工作。

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当前重要的工作。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守住校园这片净土,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对我校师生员工健康与生命安全造成危害。


 

保卫处

20218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