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消防安全 >> 正文
电路起火怎么办
2017-11-01 17:12  

电路失火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最合适。
正确选择灭火器:
    灭火器的种类较多,按充装的灭火剂种类划分,市场上常见的主要有:水型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7150灭火器。
   

水型灭火器是指用其中所充装的水来灭火的灭火器。主要用于扑救固体物质火灾,如木材、纸张、棉麻、织物等的初起火灾,能够喷雾的灭火器也可用于扑救可燃液体的初起火灾。具有灭火效率高,有效期长、抗复燃、双重灭火等优点。泡沫灭火器是指充装泡沫灭火剂的灭火器。主要用于扑救油品火灾,如汽油、煤油、柴油、苯、甲苯、二甲苯、植物油、动物油脂等的初起火灾。也可用于扑救固体物质火灾,如木材、竹器、棉麻等的初起火灾。它的性能优良,保存期长,灭火效力高,使用方便。干粉灭火器是指充装干粉灭火剂的灭火器。主要用于扑救甲、乙、丙类液体,可燃气体和带电设备的初起火灾以及扑救可燃固体火灾。卤代烷灭火器是指充装卤代烷灭火剂的灭火器。适于扑救可燃固体、甲、乙、丙类液体,可燃气体和带电设备的初起火灾。

目前国产的只有1211灭火器和1301灭火器两种。具有其灭火效率很高,具有无污染、绝缘等优点,二氧化碳灭火器是指充装的灭火剂为加压液化的二氧化碳的灭火器。适于扑救甲、乙、丙类液体,可燃气体和带电设备的初起火灾。具有灭火不留痕迹,并有一定的电绝缘性能等特点。7150灭火器是指充装7150灭火剂(即三甲氧基硼氧六环)的灭火器。主要用于扑救镁、铝、镁铝合金、海绵状钛以及锌等的初起火灾。7150灭火器具有灭火器高、成雾性能好,轻便灵活,腐蚀性小,无毒害,可长期贮存不变质等特点。
    灭火器是一种轻便的灭火工具,它可以用于扑救初起火灾,控制蔓延。不同种类的灭火器,适用于不同物质的火灾,其结构和使用方法也各不相同。然而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时,经常发现有很多单位灭火器选型错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