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消防安全 >> 正文
日常防火的常识
2019-10-18 08:09  

日常防火,防范于未然最重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掌握防火、用火安全常识,是最好的防范:

1.养成良好习惯,不要随意乱仍未熄灭的烟头和火种,不能在酒后、疲劳状态和临睡前在床上和沙发上吸烟。

2、夏天点蚊香应放在专用的架台上,不能靠近窗帘、蚊帐等易燃物品。

3.不随意存放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使用时要加强安全防护。

4.使用明火要特别小心,火源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

5.焊割作业火灾危险大,作业前要清楚附近易燃可燃物,作业前要清除附近易燃可燃物,作业中要有专人监护,防范高温焊屑飞溅引发火灾,作业后要检查是否遗留火种。

6.发现煤气泄漏,速关阀门,打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盒使用明火,并迅速通知专业维修部门来处理。

7.要经常检查电气线路,防止老化、短路、漏电等情况,电器线路破旧老化要及时修理更换。

8.电路保险丝(片)熔断,切勿用铜线铁线代替,提倡安装自动空气开关。

9.不能超负荷用电,不乱拉乱接电线。

10.离开住处或睡觉前要检查用电器具是否断电,总电源是否切断,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

11、切勿在走廊、楼梯口、消防通道等处堆放杂物,要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