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部门简介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寻求帮助。

TEL:0737-6353133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介绍
保卫工作部简介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保卫工作部现有正式职工13人,其中处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3名。具有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9人,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0人,其中研究生2名。中共党员7人。

保卫工作部是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依照法律法规和高校的管理制度,对校园实行治安、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管理、对师生进行国防教育等。其负责的主要业务范围有:治安、交通、消防、政保、户籍代办、综合治理等。随着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高校管理日益社会化、市场化,高校保卫工作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工作领域和局面更为复杂,工作方式由单一走向多元。为适应新的形势,近年来,我校保卫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致力于学校的治安、综合治理和师生的国防教育,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方针,严格控制各类案件的发生,协助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处理、降低各类刑事犯罪。在内部管理上,狠抓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在重大问题、重大事件上,严密控制,狠抓情报信息,提高应变能力,及时收集深层次的预警性的情报信息,将各种不安定因素、治安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地防止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全力维护周边环境秩序。我们以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为己任,以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宗旨,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的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定做出了一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