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一假期校园安全温馨提示
2023-04-28 15:44  

五一假期校园安全温馨提示

广大师生员工:

五一假期将至,特别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在节日期间加强防范,进一步提高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疫、防溺水等安全意识。

一、消防安全

1.外出前应检查电源、电器等是否断电。

2.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在宿舍或工作场所吸烟;及时清理杂物,避免堵塞消防通道。

3.外出时要留意所去场所消防通道和灭火器具的位置,如遇火情应迅速有序从疏散通道撤离,切忌乘坐电梯。

4.春季风大,在校园内避免使用明火。外出旅游应注意森林防火。

5.在校园内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不堵塞公寓楼道、楼梯间等安全出口,不违规为电动车充电。

二、公私财物安全

1.离开宿舍前关闭门窗、妥善保管贵重物品,确保宿舍财产安全。

2.妥善保管好公共财物,放假前做好检查清点工作,不要在办公室存放现金、贵重物品等。

三、交通安全

1.假日期间,外出活动时尽量结伴而行,谨慎交往,保持通讯畅通;

2.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要乘坐车况不好的车,不要乘坐超员、超载车辆;

3.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4.驾车外出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切忌酒后驾车;

5.在道路上行走,应走人行道,无人行道时靠右边行走。走路时要集中精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过街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与机动车抢道,不横穿马路、翻越护栏。

四、禁止违章用电,注意防火。

火灾轻则损失财物,重则造成人身伤害,全体师生员工都要提高防火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校园内严禁动用明火,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五、防范各种类型的诈骗行为

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防骗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提醒大家注意“十个凡是”:

1)凡是刷单的,都是诈骗。

2)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让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3)凡是网上购物遇到自称客服说要退款,索要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4)凡是声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配合注销账号,否则影响个人征信的,都是诈骗。

5)凡是自称领导熟人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6)凡是自称公检法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7)凡是通过网络交友,诱导你进行投资或赌博的,都是诈骗。

8)凡是让你下载APP或者点击链接进行投资、赌博的,通过社交平台添加微信、QQ拉你入群的,都是诈骗。

9)凡是不要求资质,且放款前要先交费的网贷平台,都是诈骗。

10)凡是非官方买卖游戏装备或者游戏币的,都是诈骗。

提醒注意防骗六个“一律”,即:

1)接电话,不管是谁,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只要提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3)只要谈到是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一律挂掉;

4)所有短信,凡是让点击链接的,一律挂掉;

5)微信、QQ、短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挂掉;

6)所有让你猜猜我是谁的电话,一律挂掉。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353133。朝阳派出所电话6803110

保卫处全天候为大家服务,祝全体师生员工节日愉快!

保卫处

20234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