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消防安全 >> 正文
暑期留校要注意防火
2017-03-31 09:21  

暑期到了,大多数学生会离校回家,也有不少学生选择留校,宿舍内一旦发生险情不易被发现。昨天,苏州市消防支队通过本报发出预警:留校生一定要注意宿舍防火,夏季宿舍用电要小心。

据介绍,高校的个别宿舍,在暑期内,人员反而会更加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宿舍内,尤其要注意安全使用计算机、电视机、录音机、电风扇,切忌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电加热和电制冷、电炊器具,更不要私接电线。同时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

学生宿舍火灾预防,留校生要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男生不要躺在床上吸烟,不乱扔烟头。夹杂着火星的烟灰掉在被褥上,或者未熄灭的烟头扔在易燃物上,容易发生火灾。

第二,宿舍内不要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电热设备以及煤气炉、酒精炉、液化气炉等明火。

第三,为了避暑,不要乱接电源。乱接电源容易使电流过载,如使用不合格的电器或电线老化,易引起火灾。

第四,不在室内燃烧杂物。被燃物飘飞到床上,或者被燃物未彻底熄灭,人离开室内,都容易引起火灾。

第五,不要将台灯靠近枕头、被褥和蚊帐。

第六,人走熄灯、关闭电源。切断室内电源,保证用电安全。

关闭窗口